春云为棹

脑洞匮乏的小学生写手,谢谢喜欢。

重逢(忘羡现代pa)

重逢(忘羡)
霸总叽x助理羡 现代paro 破镜重圆 含私设ooc
“好久不见。”
**
(四)
  魏无羡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简历居然会投到蓝湛的公司里,他只知道蓝家本就有个家族企业,现在由蓝曦臣在打理。他以为蓝湛毕业之后肯定会进自家公司帮蓝曦臣,没想到不过七年时间,他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还发展得这样好、这样大。魏无羡回国前只是了解了一下M市的公司情况,并没有特意关注这家企业的老板是谁,那家企业的老板又是谁。谁知机缘巧合之下竟刚好碰上蓝湛了。

  这厢蓝湛听到魏无羡的惊呼声却皱了皱眉头:“别说脏话。”随后抬起脚走进了办公室,魏无羡自然而然的跟了进去。

  办公室里在背靠落地窗的地方放了一张办公桌,除此之外侧边也放了一张较小的办公桌。与大办公桌不同的是,这张桌上只有一台台式电脑,连半份文件也没,干净的很。魏无羡心中隐隐有个念头,但还没待他发问,就听蓝湛开了口:“这是你的办公桌,以后你都在这里办公。”

  天哪?魏无羡惊了,这是什么惊天大好事?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蓝湛,一双眼睛将他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一遍。这还是蓝湛吗?他以前不是最不喜欢别人在他做事的时候打扰他的吗?怎么工作了反而变样了?

  魏无羡在这边打量的起劲儿,蓝湛却被他炽热的目光烧的耳朵都红了,只轻轻咳了一声当做掩饰。

  站在一旁的部门经理看人也带到了,地方也熟悉了,总裁和他的小娇妻也不需要他了,于是一个人默默退出去继续工作了。

  魏无羡见办公室里只有自己和蓝湛两个人了,立马蹭到蓝湛身边。

  “蓝总?”

  “大老板?”

  “原来你早就知道我回国了啊?我还说呢,这件事只有江澄和我阿姐知道,怎么你昨天就能找到我。”

  蓝湛听到他说“只有”江澄和江厌离知道,心中许久不见的烦闷又重新涌了上来。当年魏无羡出国也是,如今他回国也是。自己与他明明曾是最亲密的关系,甚至可以说现在也是,为什么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视自己呢?

  蓝湛心中虽有万千思绪,脸上的表情却没半点变动,依旧是面无表情,冷酷的很。魏无羡也早已习惯这种自己讲十句话,蓝湛一句话也不会的情况了。正好门外有人来送工作资料,魏无羡也就自己坐到办公桌前开始工作了。

  蓝湛在批文件的间隙偷偷看向魏无羡。

  头发长长了,也还是那样又黑又亮;五官也长开了,剑眉星目却不会显得凶;刚刚喝过水的嘴唇有些湿润,让人想上去咬一口。

  蓝湛实在是太想念他了,高中时的朝夕相处也敌不过长久的分别。魏无羡七年前的不告而别始终是他心中的一根刺,不至于每天都疼,却被异物感时时刻刻的提醒着。工作时不会痛,休息时也不会痛,只有每每从睡梦中惊醒时会痛的他满身都是冷汗,眼角甚至有水珠浮动。

  “二哥哥,想什么呢?”

  突然放大的声音让蓝湛不易察觉的抖了抖,他迅速平复下自己的思绪抬头看向不知何时走到自己身边的人。

  “怎么了?”

  魏无羡凑近他,将自己的手表亮给他看:“该吃饭啦,你肚子不饿吗?”

  蓝湛点点头,起身将椅子推进去后就想往门口走。

  忽然,魏无羡朝蓝湛伸出了双手:“哎!”

  蓝湛停下脚步有些疑惑的望着他,只见魏无羡缓缓伸手过来帮他整理了一下并没有什么不对的衣领,而后又将头凑近他的脖子微微嗅了嗅。

  “蓝湛,你喷香水了?”

  蓝湛被他这一串举动搞得有些耳热,强装镇定的回答:“没有。”

  “哦——”魏无羡故意拉长了音,等蓝湛看向他时才接下去说:“那就是沐浴露的香味了?青草的啊?”

  蓝湛皱眉:“别闹。”

  魏无羡放下手笑道:“好好好,二哥哥带我去吃饭吧。”

  两人出了电梯之后,蓝湛并没有带他去公司食堂,而是开车带他去了附近的一家餐厅。

  魏无羡从看到那个火红的招牌之后就有所察觉,等拿到菜单发现都是云梦菜色之后才终于确定下来,蓝湛又一次为了照顾他的口味选择了自己不能吃的饭菜。

  等蓝湛利落的报出一长串菜名之后,魏无羡叫住服务员:“莲藕、茄子、排骨和豆腐都不要放辣。”

  “好的,您稍等。”

  魏无羡回过头就看见蓝湛的情绪在他说完之后明显有所软化,不禁对他笑了笑。

两人难得吃了一顿安静的午餐,没有人提七年前的事,也没有人提以后的事,只是安安静静的享受着重逢后的时光。

  下午的工作也没出什么意外,只是蓝湛事情实在太多,魏无羡在他工作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去打扰。除了助理来送晚饭时有片刻的休息,魏无羡一直陪着蓝湛工作到晚上十点。

  蓝湛在中途开口让魏无羡下班休息,魏无羡也只是调笑了一句“我怎么好留二哥哥一个人辛苦”就出门泡咖啡去了。蓝湛听到门的动静却以为魏无羡听他的话回去了,直到事情处理完毕,抬起头却发现他还在屋里。

  蓝湛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间:“抱歉。”前几天为了跟着魏无羡,公司里的事务堆得太多了,还好今天加班已经处理完了。

  魏无羡却不知其中原因,以为他在这个位置上每天都有这么多的事情要处理。谁知蓝湛却回答:“没有。”
  魏无羡稍微愣了一下之后便立马想到原因了,心中不免有些好笑。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明视总裁竟然为了多看自己一眼而推掉工作呢?

  魏无羡走到他面前,靠在他的办公桌上:“蓝湛,那我重要,还是工作重要啊?”

  一分钟过去,蓝湛还是没有开口回答。魏无羡也不在意,反正自己不过是心痒痒想撩闲。哪会真的跟个小女孩似的问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

  “你。”

  魏无羡愣了一瞬,他真的没有想过蓝湛开口的可能,而且……是这种回答。

  “什么?什么什么?蓝湛?你刚开口说话了?”

  蓝湛却仿佛没听到一般,站起身道:“我送你回去。”
  蓝湛把车停在酒店门口后并没有把车锁打开。魏无羡笑他:“怎么?舍不得我了?”

  蓝湛一如往常的没有回应他,只是有些欲言又止。魏无羡也不催他,免得把人真正想说的话给推回去了。大约过了两三分钟,蓝湛终于开口了。

  魏无羡听到他说:“搬到我家住吧。”

  啊……我终于疯了,魏无羡心想,我这是得妄想症了吗?

  他实在怀疑刚才蓝湛说了什么,可他的表情又太过认真。魏无羡在一瞬间里想了很多事,包括那七年。他没说太多,只是下意识的拒绝。

  “不用了,蓝家的习惯太可怕了,我怕你第一天就把我扔出来。”

  蓝湛点点头,又问:“那公司分配的公寓要住吗?”

  “公司分配?在哪?”

  “我家。”
**
yoooooooooo~
说好的两章合一起啦!
以及我今天突然想到……点梗我可以直接写一篇“霸道汪叽的小无线”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挖这么多有背景有故事的坑……我fong辽……

部门经理是个明白人,给他鼓掌。

评论(19)

热度(6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