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云为棹

脑洞匮乏的小学生写手,谢谢喜欢。

重逢(忘羡现代pa)

重逢(忘羡)
霸总叽x助理羡 现代paro 破镜重圆 含私设ooc
“好久不见。”
**
(十)
  魏无羡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温晁在把魏无羡套进麻袋后只是略踹了几脚泄愤,而后就使唤那几个保镖把魏无羡抬进了他们的车里。

  “温晁,你到底要干什么!”

  魏无羡在麻袋里扭来扭去试图钻出来,不过很快就被其中一个人的手准确无误地砍中脖子昏了过去。

  再醒来就是这个地方了。那些人没有把魏无羡的眼睛蒙上,他四处看了看却并不能分辨出这是哪儿。四周都是密不透风的混凝土墙,只有在左侧的墙上有一扇小小的窗户。屋子中间有一根顶梁柱,魏无羡就被绑在那上面。

  天已经很黑了,这个地方更是连月亮都看不到。绑架他的那些人应该是在门口,似乎有人在打电话。魏无羡十分庆幸自己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蓝湛,否则就要连累他了。

  而学校里的蓝湛虽然没有被绑架,但魏无羡的突然失踪还是让他焦急万分。他隐约觉得这和魏无羡下午拿着的那张纸有关系。蓝湛坐在已经熄灯了的寝室里紧紧皱着眉,他在生自己的气。魏无羡那时明明就是反常,你为什么看不出来?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相信了?

  不行。蓝湛“唰”地站了起来往门外走去,他必须去找魏无羡。

  于是姑苏中学的学生会会长,全校师生眼中最最雅正端方的蓝湛,不顾学生手册的约束在这一天晚上从学校围墙处翻了出去。

  “砰——”

  魏无羡被一声巨大的开门声猛地惊醒,他刚刚睁开的双眼还有些模糊,但来人的大约身形他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不是温晁,是谁?

  只听那人开口道:“你就是魏无羡?”

  魏无羡自顾自地看着,并没有理他。

  对方不怒反笑,抬手把温晁喊了进来:“是他打得你?”温晁仍是那副咬牙切齿的模样,盯着魏无羡用力点了点头。

  “去,把他在你身上弄出来的伤原模原样的造一个出来。没有谁能让我温若寒的儿子吃亏。”

  温晁大概也回想起自己一年前的狼狈样子了,听到温若寒这样说,他的脸上逐渐被阴险的笑容填满。他大步的迈向魏无羡,眼睛死死盯着绑在魏无羡身上的绳索。

  一拳,两拳,三拳……

  突然又剧烈的打击让魏无羡痛得说不出话来,他用力的咬住自己的下唇不让口中的痛吟溢出来。温晁有一拳打中了他的胃部,这让他控制不住的想干呕。汗水把头发全部打湿了,额头上流下来的汗珠经过脸上的伤痕时带来阵阵刺痛。

  温晁用虎口掐住魏无羡的下巴往上抬,他得意的正要说些什么,只见魏无羡猛地低头死死咬住他的手指,血腥味瞬间在他的齿间蔓延开来。

  “妈的!”

  温晁被咬的腿一软差点跪下来,他气急败坏地抬起另一只手猛地扇在魏无羡的脸上。魏无羡被他打的偏过了头,嘴角流出来的不知是谁的血。

  温晁不顾手上的痛楚,双手一起掐在魏无羡的脖子上,通红的眼睛狠狠地盯着他。

  “妈的,魏无羡,你就这么想找死是吗?行啊,我成全你,你他妈现在就给我去死吧!”

  魏无羡被他掐的窒息,嗓子止不住的要咳出声来:“呵……咳咳……温晁,你……咳……你他妈就是个废物……咳咳!”温晁听清之后发了疯似的加大了手上的力气,魏无羡在这时候竟还是笑着的。

  “你这个……咳咳咳……只知道……听话的……咳……孬种。”

  “你——!”

  “够了!”

  温晁不可思议地转过头去看温若寒,似乎不敢相信温若寒居然想要制止自己杀了魏无羡。

  “爸……?”

  温若寒却不管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只知道他等的人快要来了,而魏无羡则是自己手中最有力的筹码。

  “我说够了,别把人弄死了。”温若寒对温晁招了招手,“来,爸今天教你一些东西。”

  温晁只好一步一步地走向门口的温若寒,在走到门槛处时,温若寒亲昵地搂过他。他听见温若寒在他耳边说道:“别跟死人多费力气。”

  温晁下意识地回头看向魏无羡,只见他被打的跪在地上,身上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温晁看见魏无羡缓缓抬起了头,嘴角扯着笑容无声的对他说道:

  “孬种。”

  温晁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温若寒拉了出去,温若寒让保镖带他躲在了一个隐蔽却又视野极佳的位置。他看见温若寒面前来了个什么人。

  叫什么呢?那个经常和温氏对着干的老总?

  叫……

  哦,他想起来了,叫江枫眠。

  温若寒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人,眼中的得意之色几乎就要溢出来。

  “江总……”

  江枫眠打断他:“温若寒,你想干什么直接说。”

  温若寒笑了笑:“哎呀江总,这么着急干什么呢?走,我带江总去休息一下我们好好聊聊。”

  “温若寒!”江枫眠大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而后问道:“魏婴呢?”

  温若寒一边摇头叹道“何必这么着急呢”,一边让开身子好让江枫眠看清屋内的情况。

  江枫眠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遍体鳞伤的魏无羡,抑制不住的大喊:“阿羡!”

  “江叔叔。”魏无羡抬起头对江枫眠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我没事,别担心。”江枫眠急切的上前想要靠近他,却被温若寒拦住了。他猛地揪住温若寒的衣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快点放了他!”

  “欸(ěi),江总别这么粗鲁嘛,这下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吗?”

  江枫眠盯着温若寒面目可憎的脸,慢慢放开了手,在平复心情的同时他很快想明白了温若寒这出为的是什么。他平静道:“东区那块地我会主动跟投标人解除合约,我会和他们推荐温氏企业。”

  温若寒目的达到,脸上的笑愈发灿烂了:“好说好说,江总不必这么着急,改日我们再约时间商量一下。”

  江枫眠不想管他什么“改日”,满心都是受了伤不知道具体情况如何了的魏无羡。

  “快把人放了。”

  温若寒这次没跟他扯皮,一抬手把保镖叫出来给魏无羡松绑。江枫眠从保镖那接过魏无羡,心疼的话都说不出来。

  “还希望江总不要将我们今天谈话的过程告诉其他人。”

  江枫眠面无表情的朝他点了点头,扶着魏无羡转身就要走。就在这一瞬间,江枫眠察觉到似乎有细微的破风声渐近,他下意识地把魏无羡护在身前。

  “噗”的一声,是子弹打入血肉的声音。

  霎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这局面就连温若寒也没有想到。所有人都转头看向突然冒出来的温晁,只见他双目通红,嘴角朝一边勾起,手枪从他不停颤抖的手中掉到地上。

  “魏无羡,去死吧。”

  温若寒看向明显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温晁,大喊了一声才把他拉回现实。

  魏无羡此时异常清醒,他知道只要动了手,温若寒为了不让事情败露就一定不会再放他们走了。于是他当机立断的搀起江枫眠向远处跑。

  温若寒也立马反应过来,果然让保镖去追他们。

  魏无羡搀着江枫眠一刻也不停地跑着,天边已经隐隐泛起白光了。

  “阿羡,阿羡……”

  魏无羡喘着粗气,眼中不知什么时候聚满了泪水,他略微哽咽着回道:“江叔叔,我们马上就跑出去了,江叔叔,别担心,我们马上就安全了。”

  “阿羡……你,你听我说。”江枫眠捂住自己大腿上汩汩流着鲜血的伤口,“你把我放下来。”

  “我不!”

  “听话,把我放下来。”

  “江叔叔,你死心吧,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我们要活一起活,要死……”

  江枫眠迅速的打断他:“阿羡!”

  魏无羡咬着嘴唇不说话。

  “阿羡,你听着,先把我放下来,这样我们俩都走不了。你把我放下,我自己找个地方躲着,你跑快一点,我带了人在山下等着,你让他们上来带我。懂了吗?”

  魏无羡看着已经逐渐虚弱了的江枫眠,又听不远处传来温若寒那一行人的声音。他咬了咬牙把江枫眠先带到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转身飞速下了山。

  他们原本所在的地方就不太高,但下山的路太陡,魏无羡又跑得这样快,难免在路上跌了好几个跟头。但好在他一跌倒便爬起来继续跑,没有耽搁多少时间。

  魏无羡顺利的在山脚处找到了江枫眠带来的人,于是他不顾众人的阻挠又带着他们上了山。

  此时天已经大亮了,魏无羡在放下江枫眠的地方并没有看到人。他暗暗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的,江叔叔只是自己找地方躲起来了,没事的,我快点找,我快点找。

  “阿羡……?”

  江枫眠微弱的声音落在此时的魏无羡耳中就如同惊雷一般。魏无羡激动的在原地跳了跳,对众人喊道:“江叔叔在这里!”喊完又一个人箭一般的冲了过去。

  江枫眠虚弱的躺在一个小坡下。

  魏无羡再醒来时是在医院里,江厌离告诉他江枫眠还在抢救中。

  没有人在山上看到温若寒那行人的影子,或许是找不到人放弃了,也或许是听到魏无羡他们一群人找人的声音跑了,没人知道。

  大约又过了十个小时,魏无羡听见外面有一阵吵闹的声音。他担心是江枫眠出了什么事,不管不顾的拔掉手上的针头就跳下床出去了。

  魏无羡循着声音的源头走去,看到的是江枫眠闭眼躺在床上的身影。他急忙拉住其中一位医生问道:“他、他怎么样了?手术怎么样了?”

  医生回道:“病人送来医院时腿上的枪伤已经恶化了,不过还好算是及时,命保住了。”

  魏无羡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医生又道:“但如果病人在十二小时后仍然昏迷不醒,那就转为植物人了,即便醒过来,双腿也无法行动了。”

  十二小时后,江枫眠仍然没有醒,魏无羡也没有再见过任何人。

  魏无羡知道虞紫鸢本来就不喜欢他,这事一出就更严重了。魏无羡发现自己没有被虞紫鸢从医院赶出去就已经很惊讶了,后来他被阻止与除了医护人员之外的任何人见面时心里居然没有一点儿波动。

  魏无羡就这样一天天的在病房里待着,他在里面想江枫眠,想江澄,想虞紫鸢,当然,还有蓝湛。

  他会不会担心?他找过我了吗?他知道我现在在医院里吗?

  他,想我了吗?

  魏无羡一直在医院待到身体痊愈,出院的那一天他终于见到了江澄,但江澄带来的消息确是他不愿意听的。

  “我妈给你买了一小时后的机票,她已经给你安排好在E国的所有事情了。”

  “就是这些了,我全告诉你了。”魏无羡窝在蓝湛怀里伸了个懒腰,然后把人抱住。

  蓝湛怜惜地亲亲他的头发,亲昵的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发出一声带着懊恼与心疼的轻叹。

  “辛苦你了。”

  魏无羡轻笑一声蹭了蹭蓝湛:“二哥哥。”

  魏无羡最初回国的时候是不想把蓝湛卷入这件事里来的,但直到见到了蓝湛他才明白,他和蓝湛早就浑然一体、不分你我了。

  “我帮你。”

  “好啊。”
**
  我更了我更了我更了!
  今天打扫寝室耽误了点时间,但是这更爆字数啦。
  七年前的事都交代的差不多了,就差羡羡和汪叽之间的还有一点点要到后面借江澄说出来了。
  其实一开始在我的大纲里江宗主是要死的,但我今天写着写着突然不想这么写了……羡羡已经很可怜了,为什么还要让他再背负这些呢?江叔叔人这么好,为什么又非死不可呢?
而且我也发现了一些之前没想到的细节吧,比如江枫眠这么聪明,肯定是不会单独来赴温若寒的约的。
  这么多天没更,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我明天要开始学校的实训啦,所以不知道之后的更新到底是什么频率,不过我会尽量写的!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5)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